2018/01/26

超注音 for macOS Ver 1.0.3

● 增加可以用 [Shift]+[KJHL] 或 [Shift]+[EDSF] 鍵來上下左右移動候選詞的功能。
● Fix: 關閉「可以用 [Shift] 鍵移動候選字」的功能後,Shift+Enter無法送出正在輸入的注音符號。

請於Google Play下載更新,或直接使用以下連接下載安裝檔:
http://bit.ly/2FeGitx

1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可以讓在打注音打到一半要打標點符號或是英文的時候,不會自動把前面的注音直接輸出嗎?比如說「ㄋㄧˇㄐㄧㄣ ㄊㄧㄢ ㄧㄠˋㄔ ㄕㄜˊㄇㄜ˙?」還沒選好候選字後直接按問號就會變成這樣
    另外想問之後會考慮做出比如說我要打「ㄐㄧㄣ ㄊㄧㄢ 」,如果我打「ㄧㄣㄐ 」的時候會自動修正成「ㄐㄧㄣ」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第一個問題是bug,下個版本會解決。第二個問題如果是簡拼模式,無法做這種自動修正,因為「ㄧㄣㄐ」對簡拼來說可能您是要輸入「引進、飲酒」等。如果需要傳統完整注音拼寫模式,請到參數設定中做調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誰想出來的脫褲子放屁Google Play安裝方法?一點都不考慮Mac使用者經驗!直接給下載連結不行嗎?還有,對在大陸的台灣同胞們,你們的網站在大陸完全不能用,想付錢都沒辦法!麻煩多花點心思做使用者經驗調查,加油,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大陸的朋友,發煩email到: chaozhuyin@gmail.com 詢問下載和購買方法,謝謝!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一下,在輸入字詞的暫存區裡頭,只能放14個字,滿了就不能繼續輸入,可以是否設定為滿了就會依序把第一個字給輸出呢?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使用 Safari 在臉書 po 文後並進入編輯模式隨意編輯,這時文章會亂掉!
   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還是我這問題只是個案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還有一個問題,在用Chrome瀏覽器的時候,雖然已經確定按下Shift鍵,也有確認中文模式已經開啟,但輸入的還是英文,要過一陣子才可以輸入中文。
    另外想要問中文/英數切換是否可以讓使用者選擇要用Shift或是Caps Lock做切換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輸入時雖然有選字框出現,選字也很正確,但根本無法輸入至視窗中。

    MBP 13
    High Sierra
    English + Chinese Traditional
    Chrome + Google Docs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其他Application正常嗎?可否錄一段影片寄到chaozhuyin@gmail.com, 謝謝!

      刪除
  8. 不是用 android 系統 真的不知道怎麼付款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I Love your article. You cant visit my website : download apk clean master lite boost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您好,

    我是 Android, iOS, macos 三平台付費用戶,想請問下,我在macOS上頭切換繁簡有問題,一方面是F8不存在標準鍵盤,另外一方面是macOS對於捕捉F1-F12有點問題,是否可以添加功能成可以修改這個快速鍵,我試過在macOS裡面鍵盤設定去修改快速鍵,但是改不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